教會新裝修及堂慶蛋糕製作

小刺蝟(hedgehog)寄養9天

白色刺蝟white hedgehog

過去的9天都幫一位姊妹暫養她家的小寵物 – 刺蝟(hedgehog),因為她會有段時間不在港~
小刺蝟(hedgehog)來之前,姊妹都有來電及給我一些圖看,讓我大約知道要怎樣照顧刺蝟(hedgehog)。



由於以前曾養過3隻倉鼠,聽上去跟養倉鼠差不多。以前倉鼠都是自己用浴沙沖身,也會自己清潔。可是刺蝟(hedgehog)不是用浴沙,我又不懂幫牠洗澡,第二晚見牠便便染了背上…只能用濕紙幫牠抹抹,還好都可以抹走七八成。
白色刺蝟white hedgehog

不過經過9天,我發現照顧上可能相約,不過能見面的時間卻很少。因為雖然說倉鼠及刺蝟(hedgehog)都是晚間活動的動物,但是倉鼠不算怕光,我平時在家無論早上、中午或晚上,都有機會見牠走出來跑跑、吃吃、飲水、玩玩等。不過小刺蝟(hedgehog)卻非常怕光,我一開燈,牠便立刻搵地方收埋自己,仿佛見不得光,哈哈。

因此基本上每天我都只有幫牠清潔屋企才能看牠幾眼,不過大部分時間都是看屁屁、背脊,哈哈。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