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會新裝修及堂慶蛋糕製作

以色列之旅2017年6月旅程第八天

2017-06-17

遊走以色列來到第八天 之 酷熱之旅~

今天的天氣特別熱特別曬,我們還到了死海,又鹹又曬又熱,哈哈。



自從年頭換了手機,發現手機有功能可偵測每天步數,我便有了看看自己步數的習慣,一般來說,我每天的步數都是在四千步左右,也好少會超過六千步。不過來到以色列,每天遊走不同的地方,走過很多耶穌走過的路,走過很多古城等,所以看一看那段時間的步數,哇!好健康,走了超級多路呀,哈哈~
五月跟六月的比較

事實上,我們已有好多時間坐車的了,所以很難想像古時候耶穌在炎熱乾罕的天氣下,每天到底走了多少路程,有多辛苦,還要很有耐心愛心教導門徒,傳講福音,醫病趕鬼。以往看聖經都像是沒放感情般,只從文字上盡力理解,事實上,聖經內記下的每件事都是載滿了感情及有血有肉的,我在想,少了這方面的投入,會讓我們容易自高,覺得是以色列人不屬靈,我就一定不會埋怨,不會困難來到就忘了神而轉拜其他偶像等等。盼望自己能記下這旅程的感受及學習,以致能持久走在神的道上,更能明白神心意。

今天第一站,我們先來到耶穌受浸地方,約旦河River Jordan
這條是約旦河,我們身處的一邊是以色列,對面就是約旦。這裏就是施洗約翰施浸的地方,也是耶穌受浸的地方。耶穌本是從靈生,但他作為人的代表,所以他也到了施洗約翰那兒受浸。

約翰福音1:19-28,施洗約翰當時就是在約旦河外,而以色列人的邊境一直以來都是約旦河以西,所以約旦河外,就應該是約旦河以東了。嚴格來說施洗約翰施洗的地方不是在這裏,而是河對面,即約旦那邊。

由耶路撒冷來到這裏是很遠的,但聖靈工作的緣故,很多人從很遠的地方來承認自己的罪及悔改,這是聖靈的工作,施洗約翰並沒有做過什麼,他只是按以利亞的方式生活,當然施洗約翰也有付出他自己的。因此我們做神的工作不要看人的能力,只要我們能配合神的工作,神便會藉人成就祂的計劃。為能成就祂的計劃,神會賜下恩典能力。

第二站,我們來到Masada
Masada是奮銳黨的最後根據地。公元七十年的時候,當羅馬大軍攻陷耶路撒冷後,奮銳黨的人就退到來這猶大沙漠。山上這皇宮本來是大希律興建的,為了在非常時期他能有一個避難的地方。當時希律王有一陰謀,打算引奮銳黨的人來攻打這皇宮,然後把他們一舉纖滅,怎料他們來到卻把希律的大軍打敗,繼而佔據了這皇宮。

大約公元七十三年左右,羅馬大軍就來到圍攻Masada,他們打算是圍困這城而不立刻攻打。而羅馬大軍則在Masada其中較為險要的一邊建一條路上皇宮,同一時間以猶太人戰俘走在前面,那就不怕奮銳黨對抗。
我猜…是這條路,因為這裏特別近山下,也是高出來的路

接近城門時,羅馬大軍就撞破城門,但由於入黑,就沒攻進去,打算第二天才攻城。由於城門已破,奮銳黨人不願作奴隸,於是他們抽籤,抽出12人,這12人就負責殺了全部人(因為猶太人不能自殺),最後再抽一人出來殺其他11人,最後一人則自殺(因為已沒其他辦法了)。這實在是一件悲壯的歷史!最終他們只留下一個婦女三個小孩,希望他們能告知其他人他們是如何死的,他們不是餓死或怕死的!他們在這場行動前有一宣言,就是說他們這麼多年以來,他們都說要做自由的人,只侍奉獨一的神,說了很多年,這正是時候證明他們的信念,是付諸行動的!所以當羅馬大軍一上來,就嚇一驚,發現這裏已是遍地屍體。
發掘古蹟時,發現寫了名字的東西,是用作抽籤用的

今日以色列軍人完了訓練也必須來這裏宣誓,說自己會把自己的命為了誓死保衛國家而獻上。

第三站,死海
大家期待的一站,體驗死海有多浮,有多鹹,哈哈~ 今天真是非常熱,到底是多少度呢?我們看到標板上顯示…46度!

怪不得踏在沙上超級燙!然後我們打算下水涼快一下,誰知,死海的水也曬到變暖水!


來死海,大家都嘗試是否真的浮起來,我就只是試試放鬆其中一邊腳,原來稍一放鬆,腳便自動浮起來 ‘0’

而部分弟兄姊妹在嘗試浮起時不慎被海水入眼,要急忙沖到海邊姊妹預備好的淡水沖眼。

好奇之下,我也點了少少海水入口嚐嚐,哇…鹹到苦苦的,哈哈。在死海中隨意走走,看著清澈的水,下意識覺得清澈的水會是清涼的,不過感覺上卻是相反,所以都幾特別的~
踏足死海,清澈見底

而且我還發現水底下有好多結晶…好奇拿來看,原來是鹽的結晶呀!於是我便四處小心伸手摸向水底執死海鹽,可以作為手信~
執鹽成果

第四站,Lot’s Wife
離開死海,路上見到指標說Lot’s Wife,於是大家便決定下車看看,抬頭一看,原來是那石像看來似人,應不是羅得妻子,因為變了鹽柱也不會這麼巨大吧?哈哈~


然後不知怎的,就為我們車隊的司機拍個廣告硬照,好有氣勢呀!謝謝每位擔任司機的牧者及弟兄~


晚餐,也是豐盛的,每晚都有不同的美食,很吸引的~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