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會新裝修及堂慶蛋糕製作

你或許沒留意雅偉神的名及耶穌的名有這特別的意義

星期五晚是我們教會(基督門徒福音會)的查經組,這段時間我們都在查考出埃及記,而這幾星期主要都是環繞十誡。感謝雅偉天父讓我們有教會,藉著牧者帶我們看祂的話語。很多人都會認為看聖經很悶,可能是因為看到那麼多字,或許更主要是覺得與自己毫無關係。
minions_boring



其實當我們願意用心查考神的話語,便可以發現聖經內藏了好多特別的信息,是我們單單看文字表面看不出來的。聖經是神與我們溝通的其中一個途徑,當我們用心看,便能發掘很多奇妙信息。就好像我之前曾分享過有關詩篇119特別的編排亞當兒子塞特的家譜。這些都是教會(基督門徒福音會)的牧者在查經或講道時與我們分享的。今次就讓我再跟大家分享多一樣,就是有關神的名字以及耶穌的名字啦。看過之後,或許你都和我一樣,覺得意想不到呢!

神的名字是雅偉,英文是YAHWEH或YHWH,國內被翻譯為雅威,而聖經本來是希伯來文寫的,所以神的名字在希伯來文是יהוה(希伯來文是從右向左讀的)。創世記1:17這樣說過: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、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。若以希伯來文,把神的名字直寫會看到什麼?

很奇妙的,看上來應該好像一個人的外形。縱然神是不能看見的,但神造人本是想與人溝通及親近,因此神為自己起名字時也特別花心思,不單名字本身有特別意思,連名字的外形上都像人的外形。由此看來,神的名字真的很特別,很重要,而且聖經每當提到為神而建造的聖殿時,都說到神的名居住在其中,因為神的名字就是代表神的。可以看這經文:「…你向我所禱告祈求的、我都應允了.我已將你所建的這殿分別為聖、使我的名永遠在其中.我的眼、我的心、也必常在那裡。」列王記上9:3

至於耶穌的名字又如何呢?耶穌的英文是Jesus,希伯來文是ישוע,譯出來是Yeshua。耶穌的名字就是雅偉拯救Yahweh saves的意思。若以希伯來文,把耶穌的名字直寫會看到什麼?
很奇妙的,耶穌的名字看上來好像釘十架的模樣。確實無論是名字的意義,還是文字上表達的形態,都實在告訴我們,雅偉藉耶穌進行救恩計劃。

牧者不說,我都沒為意過這一方面呢!其實雅偉天父很愛我們,也很樂意與我們溝通相處,更願意我們了解祂更多,盼望藉這些分享,能讓大家更願意認識我們的創造主 ^^


還有更多關於我參與教會(基督門徒福音會)的分享,歡迎打開我其他的分享看看~
(*雅偉:和合本為耶和華;國內或譯雅威;英文為Yahweh / YHWH)

Comments